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長范勝雄、常務理事詹伯望親自導覽 

記者姚正玉/南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天在南市表示,他有一個夢,就是推動本土藝術旗艦計畫,利用五年時間讓「台流」取代「韓流」,也希望請到世界級導演李安拍攝台灣偶像鄭成功傳。
 馬英九昨上午從南市安南區出發,到鄭成功登陸台灣的鹿耳門溪口,在台灣之門「府城天險」碑前回顧鄭成功率兩萬大軍登陸台灣的情景。
 馬英九說,鄭成功登陸,在府城留下歷史上重要註腳,雖然鄭成功在台灣不到一年就以卅九歲英年辭世,但當年靠著大陸日本和東南亞貿易網滿足台灣的軍需民用,今天台灣所講的亞太經濟圈或亞太雙核心航圈,最早的開創者就是鄭成功,從鄭成功開台的歷史可見,台灣這樣的島嶼要生存,務實和開放是必須的。
 隨後馬英九前往鹿耳門溪口主祀鄭成功的鎮門宮,為廟內知名的赤腳洋門神安座,受到廟方熱情歡迎,該廟正在重建,廟方特別請馬英九為「英雄」匾題字。
中午,馬英九在民族路赤崁樓對面翰林茶坊與媒體聚會時表示,本土文化與國際藝術其實只是一線之隔,他將推動藝術旗艦計畫且以五年時間讓台流取代韓流,讓台灣文化在全世界華文文化中出人頭地。
 馬英九說,鄭成功是大家從小就崇拜的偶像,他希望能請出身台南的李安來拍攝鄭成功傳,相信是將台灣行銷至國際很好的機會。

 馬英九也以南市為例,建議台灣人拜文廟孔子、武廟關公之外,開台聖王鄭成功可以入祀武廟,而推動漢文化、漢語且對本地文化教育有貢獻的沈光文可入祀文廟,讓這些對台灣本地有特殊意義的人士也能受到推崇和敬仰。
 馬英九的府城文化古蹟巡禮,在大天后宮時,廟前出現一名男子突然大喊「馬英九,貪污!」,警方人員立即架離,且表示該民眾是「熟面孔」,對其舉措並不意外。在廟內行禮如儀的馬英九未受影響,繼續行程。
 馬英九此行由立委高思博、王昱婷和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等人陪同,台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