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郡媽祖行香 市長祈降甘霖 

 記者陳銀全報導
 辛卯「台郡媽祖‧行香百年」活動十五日上午展開,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祀典大天后宮參加祈安植福儀式並擔任正獻官,為行香的善男信女加油打氣,並祈請聖母媽祖「普降甘霖」庇佑台灣。
 行香信眾昨在奏板、開路鼓與媽祖香擔的前導下,先至祀典大天后宮舉行祈安植福儀式,由市長賴清德擔任正獻官,市議員蔡旺詮、莊玉珠及仙草里長曾俊仁、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文資協會理事長詹伯望、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等人與祭後,賴清德舀大天后香火至媽祖香擔後出發。
 賴清德除恭祝此次活動順利平安外,更祈請媽祖大展神通,保佑台灣風調雨順。他指出,世界氣候變異,如日本「三一一地震」、台灣八八水災等,深感大自然災害的力量不是單靠人就可以應付的,因此除了愛護地球、保護地球外,重要的還要有一顆虔敬的心。賴清德說前些時日才在台南地區進行兩次的防汛演習,今日更要虔心祝禱媽祖早日「天降甘霖」保佑台灣。
 文資協會表示,歷年所舉辦的「媽祖行香」活動方式不一,以今年最為盛大,有高齡八十四歲的吳辛水蓮和她的女兒吳明芬。年屆八十的吳義芳及吳鄭玉雲夫婦等人從未缺席,年齡最小的是只有四歲的林芮安、沈聖璽、楊筑婷和五歲的楊沁諭與郭莞芯小妹妹。
 
2011/05/15 16:21

http://www.cdns.com.tw/20110516/news/nsxw/T9004600201105151621463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