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愛臺南」2011臺南市古蹟月活動開跑了
「舊‧愛臺南」2011臺南市古蹟月活動,由市府文化局、文資處,結合地方文史團體、文資協會、古都保存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9月2日於公會堂柳屋2樓舉行記者會,在9月古蹟月期間周周都有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參加。

配合世界古蹟日活動潮流,臺灣於每年九月第三個週末推行「全國古蹟日」活動,數年來成果豐碩,今年適逢建國百年,又是大臺南合併改制升格之元年,大臺南合併升格的重要因素,即是擁有豐富的古蹟、歷史建築、傳統工藝等文化資產,因此今年「全國古蹟日」擴大舉辦為「舊.愛臺南—古蹟月活動」,在九月份周周都有講座導覽、創意的多元性活動,要讓更多的民眾親近了解本市的文化資產。

臺南市擁有的國定古蹟數量是全國第一,合併升格後更以全國「文化首都」自居,期許每一位市民都能從自家附近的文化資產為起點,開始參與了解文化資產,進而守護文化資產,以本市文化資產為傲。

在記者會上也會邀請幾位老屋改造活化在利用的民眾現身說法,文資處表示,「今年除擴大舉辦古蹟月,在內容上也不以法定文化資產為限,百年來留下來的歷史巷弄、特色老屋、常民生活留下來的點點滴滴,都是臺南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一部份,值得市民朋友一起來了解。」

古蹟月活動共分為3大系列,項目有「世紀漫遊老臺南─尋訪臺灣百年文化資產」、「大臺南文化資產特展」、「遊古蹟藝起來」,詳如附表,可連結文化局網站查詢內容(www. tnc.gov.tw)。

這次古蹟月活動,有展覽、有講座、有導覽、有表演、有繪圖比賽、有攝影比賽,邀請所有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與。 

 詳情內容:「舊‧愛臺南」2011臺南市古蹟月活動

「舊‧愛臺南」2011臺南市古蹟月活動,由市府文化局、文資處,結合地方文史團體、文資協會、古都保存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9月2日於公會堂柳屋2樓舉行記者會。

 

舊愛台南.jpg 舊愛台南2.jpg 舊愛台南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