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陽節

農曆九月初九為「重陽」,又稱「重九」。重九成為節日,據文字記載可以早到漢代,「西京雜記」載:

「漢武帝宮人賈佩蘭,九月九日佩茱萸,食蓬餌,飲菊花酒,云令人長壽。」可見西漢時以過重九節。

 

 

傳統習俗有:一、祭祀祖先  二、飲菊花酒  三、賞菊花  四、登高   五、插「茱萸 」 六、賽風箏

重陽節經二千多年來的變遷,以成為多元性的節日,並保有各種習俗,成為一個多彩多姿的節日。

 

民國六十三年內政部為敬老崇孝而核定重陽節為「老人節」,增加了重陽節的內涵。

 

農曆九月九日本(國歷十月五日)台灣臨濮堂施姓大宗祠特舉辦「重陽節敬老活動」

激發對長者突關懷並讓民眾薰沐於傳統藝文氛圍。這天舉辦敬老活動,讓老人們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以宏揚敬老的美德。

 P1890851_調整大小.JPGP1890857.JPGP1890879_調整大小.JPGP1890843.JPG  

活動內容1.國樂演秦

           2.名家現場揮毫

           3.KALAOK歡唱

           4.品嚐傳統點心

P1890831_調整大小.JPGP1890832_調整大小.JPGP1890833_調整大小.JPGP1890856_調整大小.JPGP1890864_調整大小.JPGP1890894_調整大小.JPG  

 

 

 

P1890869_調整大小.JPGP1890891_調整大小.JPGP1890892-1_調整大小.jpgP1890881_調整大小.JPG

P18908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