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朝英逝世200周年紀念---

「一峰獨秀-追尋林朝英的足跡導覽」活動報名表

一、活動緣起:

   林朝英幼年聰明伶俐,琴棋書畫無所不精,喜讀書,作文別出心裁。乾隆321767)年,28歲入郡庠(府學)受知於臺灣道張珽,但考運不佳,數次赴福州秋闈皆不第,50歲才被拔薦為歲貢生,63歲始授中書科中書。其書畫作品的成就被日治時代的漢學家尾崎秀真與二戰後臺南文史界的耆老盧嘉興一致推崇為「清代臺灣唯一的藝術家」。他不僅是一位藝術家,也是一位慈善家,築城、修孔廟、救災賑難,一再慷慨捐輸。急公好義的林朝英過世的前一年,臺灣遭逢飢饉,「穀價日騰,民食為艱,朝英慨然傾所藏」,撥出平糶米和賑濟銀米救濟災民。藉著其悠遊於藝與行善據德的行止,林朝英畢生致力於臺灣文治社會之大成。

今逢林朝英逝世200周年特辦理「追尋林朝英的足跡導覽」活動以茲紀念。本會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1051130日報名截止)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臺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承辦單位: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

三、活動時間:105年12月4日(星期日)

(上午8:20臺南孔子廟東大成坊內右側集合)

四、活動路線:上午08:30至16:30

上午:臺南孔子廟、「重道崇文坊」舊址、一峯亭舊址、(臺灣文學館西側-中正路上車)竹仔港文興宮→路竹天后宮(舊廟)→臺灣府城大南門碑林(午餐)

下午:彌陀寺→開元寺→臺南公園、「重道崇文坊」(公園路上、下車)→開基天后宮三界壇(臺灣文學館下車)

 

五、活動方式:

搭乘遊覽車及步行至各景點巡禮

六、參加對象:

社會大眾。台南市市民優先錄取, 學生須就讀國中(含)以上,採預約報名,

錄取名額70人如經錄取,無故不參加者,列入台南文化資產相關活動不受歡迎名單三年。

七、報名方式:

免費,報名方式綱站報名,

報名單位: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本單位保有報名審核權,若報名人數超額,將採用審核方式篩選,

並在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網站http://tncpa.pixnet.net/blog)公布錄取名單。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

洽詢專線:06-2206799/0921-279207

    傳真:06-2206881

  E-mail:tn106092@ms39.hinet.net

網路報名點選

(本活動名額已滿,近日將公布錄取名單請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