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 「安平六角頭舊聚落」連署書

 

  延平街未拆前的老街照

 

 

安平人的心聲

保存 「安平六角頭舊聚落」連署書

    台灣開發史肇始於安平,400年前安平名台窩灣、大員、台灣…等。而「台灣」此一指稱,從原來的安平,擴大為台南府城而及於整個台灣,安平的歷史地位,從地名的演變,可見一斑。

    十年前台南市政府,根據的是沿襲日據時期的都市計畫,有台灣第一街之稱的延平街被毀,安平另兩條老街,效忠街、中興街,當然也可以合法拆除,還有洋溢人文氣息歷史紋理的安平舊聚落,也將逐漸湮滅。

    今日我們認為,沒有保存安平舊聚落,遑論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因此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的核心價值,就是要留住台灣開發史的第一現場。

    基於「台南府城因文化而永恆」的理念,我們期待安平人挺身連署發聲,反對維持日據時期的都市規劃,應讓安平六角頭------海頭社、十二宮社、港仔尾社、囝仔宮社、灰窯尾社、王城西社等所形成的安平舊聚落保存下來,因為安平人自己對家鄉充滿自信的認同,安平的歷史地理環境是安平人的樂土,安平人的氣質是安平文化最好的寫照。我們將結合文化保存、都市規劃公部門、學者專家、民間團體及當地居民共同促其實現。我們深信安平舊聚落的保存,將成為2005年2月5日「文化資產保護法」修正公佈後,台灣開發史的源頭真正成為全台聚落保存的典範。

安平舊聚落的保存需要您我的關心與支持

欲連署請至下列地點:

1台南市大厝內歐姓族親會(安平歐姓宗祠)

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20

Mobile Phone:0931916119 聯絡人:總幹事 歐財榮

2安平文化資產館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6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9號2F

Tel:06-2206799 聯絡人:值班志工

 

1台南市大厝內歐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