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歷史文化路徑導覽活動

活動目的:

本會為配合2016年「 公正廉明‧清代臺灣告示碑特展」特辦理「臺南歷史文化路徑」導覽活動,走讀臺南市文化歷史,邀請社會民眾及學校師生參加,引導市民走讀歷史情境,感受臺灣最早開發的城市-臺南,其深度文化資產的脈絡,透過現場的觀察記錄,民眾、學校師生對臺南有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臺南歷史文化路徑」導覽路線:

路線1. 「臺南司法獄政史蹟之旅」

報到時間:8:45,報到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巷口

萬壽宮舊址、臺灣縣學舊址→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磚仔橋舊址、馬兵營街→臺南刑務所所長宿舍、原臺南刑務所官舍、原臺南刑務所要道館、原臺南刑務所合宿→原清代軍裝局舊址、原臺南刑務所(臺南監獄)舊址→舊司法新村舊址(藍晒圖文創園區)→小西門舊址→下太子→海防廳舊址、臺南衛戍監獄舊址

 

路線2 .「湯德章律師生命歷程之旅」

報到時間:8:45,報到地點: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

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湯德章故居→律師樓→原臺南州會(臺南市參議會) →原臺南大正公園(今湯德章紀念公園)→原臺南警察署(原臺南市警察局) →原臺南市南區公所(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原臺南州開山町警察官吏派出所→原新豐郡役所→臺南師範學校→原臺南刑務所(臺南監獄)舊址

 

參加辦法:採預約報名,入取者酌收導覽活動工本費150元(保險、活動手冊、解說)

確定報名後,請於活動前10日將活動費

1.請以現金袋寄達活動工本費

收件人: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9號二樓

(參加者勿私自由他人代理參加,未受報名錄取及未繳費者,請勿自行前往活動現場)。

2.請親自至本會繳納(前往繳費時前電話聯絡:06-2206799/0921-279207)

3.錄取參加繳費者當不克參加時,請於活動日前四日通知本會

(不克參加者由他人代理,應於活動前四日通知本會更換保險人,勿私自由他人代理參加。)。

活動前三日通知不克參加活動者,只能退費100元。活動當日不克參加者,速不退費

 

路線1. 「臺南司法獄政史蹟之旅」

活動日期:

105年12月17

12月25日

106年2月19日

報到時間:845

報到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

 

路線2. 「湯德章律師生命歷程之旅」

活動日期:

105年12月18日

12月31日

106年2月28日

報到時間:8:45

報到地點: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

 

其他時段限團體預約。全程導覽約3小時,9:00至12:00

 

網路活動報名表<---由此報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導覽活動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