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長者有佛心! 送蘿蔔給竹溪寺醃菜脯義賣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住在台南市七股區、兩人年齡加起來近一百六十歲的黃氏姐妹,行善不落人後,十多年來每年冬天把自家栽種的蘿蔔載送給南區竹溪寺的師父與志工們醃製成「菜脯」,這些菜脯都用來義賣,所得挹注寺方改建廟宇的經費。

文史工作者蔡佳樺表示,這對好心腸的黃姓姐妹花住在七股區樹仔腳一帶,姐妹分別有八十餘歲與七十多歲高齡了,因為對竹溪寺佛教信仰很虔誠,十多年前開始把她們自家種的蘿蔔送給竹溪寺醃製菜脯,每年冬天就是醃菜脯的時節。

一車一車的蘿蔔從七股區送到竹溪寺,由寺方住持資定法師帶領師父與志工群一起通力合作醃製。

蔡佳樺說,這些蘿蔔送到寺方竹溪會館後,由師父與志工先沖洗、分切,經過反覆曝曬再醃鹽,壓出多餘水分,約五至六次的曝曬、醃製,歷時一個半月時間才能完成「菜脯產品」,不含任何化學物品與防腐劑,是很天然健康的食品。

南市南區竹溪寺師父與志工們合力醃製菜脯。(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南區竹溪寺師父與志工們合力醃製菜脯。(記者王俊忠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