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台南文化獎-傅朝卿教授

IMG_1236.JPGIMG_1245.JPG

IMG_1242.JPGIMG_1261.JPG

IMG_1213.JPG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8屆「台南文化獎」由成功大學建築系名譽教授傅朝卿榮獲,台南市文化局今(19)日在大億麗緻酒店舉辦頒獎典禮,市長黃偉哲頒獎,感謝他對於台南這片土地的熱愛,同時也奠定我國文資實務的基礎。

傅朝卿教授長年參與台南文化事務,他在早期台灣文化資產尚未受到重視時,即致力推廣相關觀念,先後完成各類調查報告、專業論述和出版專書,深入闡述及記錄台南城市的歷史紋理和建築資產。

此外,2011年傅朝卿更曾突破外交困境,帶領文化部及成大師生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發表論文介紹台灣文資保存成果,文化貢獻卓著。

傅朝卿教授也疾呼倡議文化資產的保存,促使原台南州廳、台南地方法院等眾多深具特色意義的古蹟與歷史建築,獲得妥善保存,活化為都市亮點。國立台灣文學館及台南市美術館等重要文化機構,也在其專業協助下順利設立。

市黃偉哲說,希望未來在2024年「台南建城4百年紀念」籌備活動,能有像傅老這樣愛鄉愛土的專家學者,帶領大家一同尋回府城在台灣歷史脈絡中擁有「首都」的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