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簡介

   台灣眾多城市中,歷經三百多年發展的台南市,可算是最具代表的歷史性城市。在這漫長的城市發展過程中,遺留的文化資產,可說是人們文化發展的軌跡。而文化資產的存續及維護,則可促使人們對城市文化的認同,更進而發展屬於全體市民的文化命脈。

    近年來,台南市具有歷史性的地標性建築或舊市街紛紛面臨被拆除的危機,安平延平街、舊公會堂、以及火車站只是其中引起市民、學者或媒體特別關切的個案。然而,舉凡影響府城整體歷史性風貌的建設天天持續的在進行,我們都市的歷史城市特質慢慢被吞噬。挽回府城歷史文化,共同關心自己文化資產的保護,將是每一位市民的責任。

 
    一個城市文化資產的保護得以成功的開展,除了官方的力量,更需結合市民熱切的參與。為了使台南市的文化資產保護能徹底的展開並受到全民的關注,成立一個集結民間力量的文化資產保護團體,實為當務之急。在各界熱心人士的期勉下,一群結合學者、文史工作者及藝文界之人士,經過一年多之籌備,具文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組織「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於民國八十六年六月廿二正式成立,以研究文化資產、發揚傳統文化、培養鄉土意識及充實精神生活為宗旨。
   

   文資協會乃由一百多位熱心人士組成 ,每年辦理年度特展及文化資產研習、座談會、城市導覽,現任理事長詹 翹(詹伯望) 號召大家如入「台南市文化資產之友 」、「文資推動之友」。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
Tainan Cultural Property Association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9號二樓

TEL:06-2206799    FAX:06-2290730

安平文化資產館
台南市運河路13巷3弄18號  
TEL:06-2290730
 

運河路13318

Web :http://tncpa.org.tw
Blog :http://blog.pixnet.net/tncpa
E-Mail:tn106092@ms39.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