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湯德章故居 民代連署支持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二八英烈湯德章故居存廢問題,引發文史界吶喊搶救,郭國文、蔡旺詮等市議員合力連署行動,網友也是熱烈討論,有人質疑中西區要拓寬巷道何其多,先後次序如何認定?也有人認為,保存名人故居固然重要,但應避免因保存而影響屋主權益。

網友觀點不同 討論熱烈

網友「倫敦男孩」說,以文化口號升格的台南市,號稱「台灣京都」,卻要拆有歷史意義的房子了,為何國外都能保留文學家、畫家、音樂家、藝術家故居,甚至規劃散步路線成為旅遊賣點,市府卻都沒想到這些?

網友也紛表看法,空間的精彩是背後的故事,路不一定都要給汽車使用,這樣的思維很狹隘,就算是救災需求,也不一定每條路都要讓雲梯車進出,重點還是在主事官僚的腦袋,如果真的該拆,勇敢講出來,不要玩話術!

還有網友說,台灣先烈湯德章的故居,如果被拆不保,身為「民主」進步黨的賴清德市長,就得先謝罪才行!

也有網友提不同觀點,認為現屋主與湯德章無任何關係,大部分土地已劃設為計畫道路用地,即使故居獲緩拆保留,將來屋主仍無法改建利用,必須配合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解決,若沒有對事件背景清楚瞭解前,就去指責別人、怪罪公務人員,值得深思。

拆屋未定前 社團盼折衝

王姓屋主表示,計畫道路好像市府(已經)定案,將來房子需要改建。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表示,搶救連署行動,籲請民代與各界支持,拆屋還未成既定事實之前,希望能有折衝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